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长沙县江背镇:红色基地又添新 党史学习教育再发力

2021年11月2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0日电 长沙县江背镇熊瑾玎故居保护修缮工程日前正式开始动工。据悉,此次保护修缮工作已经完成立项、设计、专家论证、考古发掘、投标建设等步骤,预计80天内完成主体建设。

熊瑾玎故居位于江背镇印山村,故居依山傍水,门前有一口水塘,该建筑建于清代晚期,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熊瑾玎出生并自幼生活于此。故居坐西南朝东北,砖木结构,正星两进,两边带附院的“两进三路”平面局,整体呈“凹”形,属于长沙地区典型清代传统民居建筑。

自熊瑾玎故居保护修缮工作启动以来,江背镇始终将保护开发利用熊瑾玎故居作为用好红色资源的生动实践。为扩充史实资料,江背镇相关负责人多次前往熊瑾玎后人、故居周边居民家中进行资料搜集,为熊瑾玎故居修缮打造提供史实资料保障。期间,江背镇召开多次调度会,3次邀请专家学者共同论证整理熊瑾玎生平事迹,2次邀请长沙市考古研究所进行考古发掘,并邀请周边居民共同参与确保与原建筑一致。

江背镇通过深挖红色资源、细讲红色故事、再塑红色景点,将熊瑾玎故居保护修缮工程纳入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民生实事项目中,进一步加强对熊瑾玎革命事迹的宣传,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江背的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革命精神。

“接下来,江背镇将继续完善好熊瑾玎故居的建设工作,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对故居周边环境进行提升,进一步扩大规模,形成一个以熊瑾玎故居为中心的红色教育基地,并努力将其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卢木森)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