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鼓励实干创新 湖南省张家界市优化干部考核机制

2021年11月22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张家界市优化干部考核机制

鼓励实干创新 激励担当作为

本报长沙11月21日电 (记者何勇)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湖南省张家界市开展“四看四比”活动,通过看工作绩效、比全省排名先后,看联系项目、比工作推进快慢,看为民服务、比群众满意度高低,看风险管控、比负面清单有无,营造促担当、促实干、促创优的浓厚氛围,提拔、表彰了一批工作业绩突出、干净担当的干部。今年以来,张家界市级层面共表彰优秀共产党员7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从乡镇和区(县)直单位提拔30名干部,均为在重点领域、重点项目中表现突出的干部。

张家界市有关部门对工作任务和绩效考核指标实施清单化、目标化、闭环化管理,对承办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的干部,在考核评优和选任上重点考虑;对在重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实行宣传褒奖、选送培训、评先评优、提拔使用“四个优先”。此外,对工作不力被省级通报的干部,张家界市有关部门及时采取约谈提醒、取消评先、组织调整等措施,督促其改正错误、推进工作。

此外,为保护干部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热情,张家界市明确了干部容错纠错减责免责的八种情形,对经容错免责干部,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职级晋升等方面一视同仁,切实鼓励干部锐意创新、担当作为。

《人民日报》( 2021年11月22日 第 12 版)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