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消防演练进小区 防范未“燃”筑心间

2021年11月26日14: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6日电 为提高小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加其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近日,浏阳市关口街道长兴社区“消防演练进小区 防范未‘燃’筑心间”消防知识培训与演练活动拉开帷幕。

集合完毕后,恒安消防宣传员李旦讲授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并进行实操培训。他从消防安全应急操作、火场逃生技巧,教会大家一旦发生火情应该怎么办,以及如何正确地报警、扑救、疏散,如何自救和逃生。现场还向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如何连接使用消防水带等。

随后,在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组织下进行火灾演练。2点30分,保安员发出小区内某楼房楼道起火的火警报警信号,参加演练的工作人员全部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起火楼道的安全出口处,引导群众从指定路线有序撤离。“不能乘坐电梯”“请低头,弯腰迅速撤离” ……一声声提示,引导着群众从安全出口进行疏散,将所有人员都安全疏散到安全位置。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大火”被成功扑灭,取消报警。

“我是小区的义务消防员,通过这次消防知识培训,让我了解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熟悉了火灾预防措施,掌握了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让我以后更有信心为居民服务。”预备党员、义务消防员刘平波高兴地说。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在消防知识宣传月,我们想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能进一步熟悉了解消防应急预案的实施流程,掌握火灾发生时疏散逃生与扑救初起火的方法,提高消防实操能力。”长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刘英表示。

后阶段,关口街道将以“119消防宣传月”为契机,携手“关口红”和“消防蓝”,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小区、进村组,进一步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张慧芝)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