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1长沙后湖艺术周启动 助推岳麓文旅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式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启动式现场。人民网 吴茜薇摄

人民网长沙11月27日电 (吴茜薇)近日,“艺术之眼·后湖星潮——2021长沙后湖艺术周”在岳麓区文化馆启幕。活动将从11月25日持续至12月1日,包含后湖话锋、“出湖/入湘”邀请展、“青鹞计划”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进框出圈”后湖公共艺术展等四个板块。

此次艺术周名家汇集,四个板块亮点纷呈。后湖话锋板块汇聚了人类学、哲学、艺术、建筑等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以“全球语境下当代文艺的在地性”“设计营城 新生万象——代谢中的城市”为题展开对话,聚焦城市发展,探讨更多未来可能性。“出湖/入湘”邀请展板块分为“出湖”—岳麓(后湖)名家艺术馆群开放联展、“入湘”—湘籍现当代艺术名家邀请展两大部分。

而“青鹞计划”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致力于中国青年策展人的成长和发展,为青年策展人提供一个广阔的成长土壤和交流平台。“进框出圈”后湖公共艺术展汇集了多位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以公共艺术为主题,开展关于生活美学、艺术创造、创意时尚的交流活动。

今年初以来,一场后湖名家艺术馆群形象标识征集活动,吸引数百位文创达人参与。经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6个作品从千余份创意中脱颖而出。最终,段文建设计的LOGO一骑绝尘,活动现场被成功录用。此外,朱训德、陈和西、段江华、莫高翔、陈飞虎、卢雨、杨志坚、曲湘建、党朝阳、肖小裘等岳麓(后湖)名家艺术馆群艺术家代表,现场获颁《岳麓(后湖)名家艺术馆》牌匾。

同时,活动还为“青鹞计划”青年策展人扶持项目的入选青年策展人曾卓琪、谌骏、彭君尧、董维、罗雪妍颁发证书。该扶持项目由后湖园区联合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湖南师大美术学院教授、现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卫及青年策展人何玲共同发起,意在高质量推进我国美术事业发展,提升文化专业化建设水平,为青年策展人提供一个展示平台和成长空间。

“岳麓区作为湖湘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文化资源禀赋独具一格,文化引领作用不断凸显,山有魂、水有灵、洲有诗、城有情,散发着独特的气质与风韵。”岳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雄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展览、论坛、艺术介入公众的方式赋能城市发展,点燃文艺激情,带动文化生长,提高文化自信,掀起建功“三高四新”文创“百日竞赛”活动的新热潮,助推岳麓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