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读经典 悟原理 长沙县第六期青训营开展读书交流会活动

2021年11月29日09: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1月29日电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得到智慧启发,滋养浩然正气。这次读书分享会,不仅有朗读和演绎,更有思考与感悟,这是一次净化心灵、感悟成长的生动体验。”青训营学员夏泽江在活动结束后动情地说。

近日,长沙县第六期青训营举行“读经典 悟原理”读书交流会活动,营造爱读书、善读书、乐读书的良好氛围,感悟新时代、新征程发展的新使命。分享会上,学员们全程参与,朗读、讲述、演绎……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据悉,此次“读经典 悟原理”读书分享会分为“朗读者”和“演绎者”两个篇章,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自行选择朗读或者演绎经典,再进行感悟分享,以期达到阅读、聆听、表达与分享于一体的读书交流体验。

二班学员金纯诵读《平凡的世界》,字里行间满是孙少平对命运的呐喊;一班学员冯楚岚带领学员们重读《毛泽东选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此同时,学员们更是将经典重现。活动现场,学员们借用道具,搭设真景物,还原了小说里的故事情节,用逼真表演、生动演绎,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学员。

在结束“朗读者”与“演绎者”篇章后,学员们结合读书内容,分享阅读感悟。一东一西的文字魅力,一今一古的思想碰撞,大家的发言各具特点、声情并茂、启迪思考、引发共鸣。现场观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读一书,增一智。传承经典文化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坚强基石。此次读书分享会,青训营学员以昂扬饱满的姿态积极诵读,以丰富多彩的形象生动演绎,把经典“读通了、读懂了”,把故事“演真了、演活了”,把精神“学透了,学实了”。(罗仪仪)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