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开展“点燃青春 不负韶华 聚力轻盐大发展”活动

2021年12月01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日电 11月29日,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点燃青春 不负韶华 聚力轻盐大发展——冯传良董事长与青年员工面对面”活动在湘衡盐化举行,来自11个单位的54名青年员工现场参加此次活动,省内外31个单位,2000多名青年员工通过手机直播全程收看。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宗云,雪天盐业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哈滨,集团工会主席欧阳烨,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湘衡盐化公司有关领导出席交流活动。

活动由现场问答交流、滚动抽取问答、视频连线交流三个环节组成。青年员工就人才培养体系、职业成长通道、职场焦虑、新员工如何融入环境、学习提升、工作与生活、企业发展前景、技术创新、市场竞争等方面踊跃提问和请教,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传良均一一详细分享、解答。他用自己的亲身体验,鼓励青年员工在职业化的道路上,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定位,用激情支撑奋斗,用创新引领未来,创造价值,赢得有尊严的职业人生。冯传良表示,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集团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实现与集团的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他指出,要立足岗位,充分发挥青年团体的先锋作用,以创新思维为集团发展注入活力,提升创造力。冯传良点明要不畏艰险,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将爱岗敬业内化于心,并转化为务实行动。要树立终身学习、时时学习、事事学习的理念,潜心钻研岗位知识,静心提高内在修养,同时加强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

冯传良表示,集团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培养,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制度,近几年已逐步打破传统国有企业论资排辈的晋升模式,让一批有梦想、干实事、勇担当的年轻人走上了重要岗位。青年员工要进一步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用时代的眼光和发展的观点分析、思考问题,困难面前不退缩,失败面前不气馁,矛盾面前不泄气,委屈面前不抱怨,始终用创新风骨、担当气魄和科学态度处理问题,不断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切实把工作干到点子上、忙在关键处。

集团党委副书记杨正华对活动进行总结点评。杨正华对集团广大青年员工寄予希望:一是要不负韶华,用奋斗有为永葆青春活力。要不拘泥于做长江的后浪,一定要做全力奔跑的前浪,树立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全局意识、竞争意识。二是要不惧前行,用坚定的信念永葆激情,支撑前行动力,经受摔打和磨炼,健康成长。三是要加强学习,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勇于探索,努力成为集团的栋梁之材。四是要以德为先,提高自身的修养来诠释自己的本色。

当天上午,集团团委还组织青年员工代表在湘衡盐化学习和参观。集团团委书记唐婷与青年员工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来自不同单位的9名青年员工代表在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会议表示,集团各级团组织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再出发的强大动力。学习结束后,大家参观学习了湘衡盐化制盐现代化工艺流程,近距离感受千年制盐文化的魅力,更深层次地了解食盐加工工艺。(朱禹静 实习生 朱婧雯)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