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大唐华银电力:抓安全抢工期 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

2021年12月01日21: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日电 时间进入12月,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锚定目标、精准发力,抓安全抢工期,确保全面完成任务目标,为打好今冬明春能源保供攻坚战驻入强劲动力。

在伍家湾27兆瓦风电项目建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安全有序地吊装风机叶片,“这是目前伍家湾项目安装的第6台风机。”项目负责人常宁介绍说。随着风机叶轮与叶舱精准对接,该项目东部区域的1号至6号风机全部吊装完毕,向着北区3台风机吊装“进攻”。

为确保安全稳定推进风机吊装,项目部紧紧围绕“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协调机械设备和人力资源全面分析制定合理可行的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并充分调动、发挥全体参建人员的工作主动性,全力抢抓睛好天气争分夺秒开展吊装作业。

吊装全过程中,项目部经理、副经理、安全专工产格执行“旁站监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确保各个作业环节安全责任到人,保障风机吊装有序推进。当前,伍家湾风电项目全面进入电气安装阶段,项目部将始终奋力拼搏、迎难而上,切实做好“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保概算”工作要求,为完成年底全容量并网发电提供坚强保障。

“喂,您好,这里是唐茶风电场中控室,现已具备启送电条件,请湘潭地调进行调度。”11月27日15时18分,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响起,湘潭唐茶风电场中控室启动指挥部值班人员王亦清语气坚定地进行汇报。

接到启动指令后,项目现场所有人员立即进入紧张的工作状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倒送电方案》以及模拟送电流程,一项一项进行有序操作。

历经一夜不眠奋斗,28日凌晨3时12分,湘潭唐茶风电场升压站受电顺利完成,主变、35kv母线、接地兼站用变、FC滤波回路冲击试验均正常,所有设备均一次性受电成功,笑容浮现在现场所有人员的脸上。

自今年5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湘潭白石风电项目部一直秉承打造区域标杆风电场的建设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的原则,努力克服疫情、天气等不利影响,战胜恶劣严峻环境条件,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48兆瓦,单机容量3.2兆瓦,共15台风力发电机组,有望在年底实现并网发电。

在伍家湾、明月、白石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现场......无数“大唐湘军”坚守现场,埋头苦干,以饱满的干劲和辛勤汗水,全面打响了工程建设攻坚战,确保全面完成年度投产目标任务,为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推动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毛为 张敬 冯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