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市政府与省体育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位冠军被聘为“益阳市体育强市推广大使”

2021年12月01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日电 11月30日,在益阳市参加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上,湖南省体育局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龚智超、田卿、谌利军、龚睿那、黄穗、贾一凡、刘亭、晏亚平8位冠军,被聘为“益阳市体育强市推广大使”。

近年来,益阳市坚定实施国家全民健身战略和健康中国行动,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残疾人体育和群众体育事业,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竞技体育实力全省领先,群星闪耀,走出了3位奥运冠军,各项目运动员先后夺得世界冠军106项、全运会冠军105项。特别是今年,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1枚金牌和1枚银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夺得3金1银,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得3枚金牌,在第十一届残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金牌数居全省前列。截至目前,已承办20余次“国字号”体育赛事及一批省级大型赛事。

益阳在推进体育产业、人才培养等协调发展上也走出了新路子。益阳奥林匹克公园是全国30家首批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之一,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体育小镇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名单,赫山兰溪“双桡龙舟”入选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打造了运动休闲“一县一品”,创建国家级试点学校60所,成为“体育湘军”的重要人才基地。

群众体育竞赛和健身活动丰富多彩。益阳市连续举办了21届大众运动会,是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品牌。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85平方米,城市居民15分钟健身圈覆盖率达70%,村(社区)体育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

省体育局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打造国际国内精品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旅体茶康产业融合发展、强化人才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运动益阳”“体育之城”,打造省市共建“体育强市”的成功典范,推动“体育强省”建设。

会议还为谌利军等5人颁授“优秀运动员标兵”、蒋益龙等8人颁授“优秀教练员”,并表彰了为益阳体育事业作出贡献的单位(个人)。 (邢玲 周志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