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冷水江市集群集聚打造紧固件产业

2021年12月01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日电 近日,湖南博长集团冷水江市天宝实业公司交付600余吨高强度紧固件产品,分别发往重庆、武汉、无锡、广州、成都等地,公司生产的螺栓、螺母等紧固件,已广泛应用于29个省份的工程机械、装备制造、工程基建、石化、汽车船舶等领域。在同一经济园区的德宝实业生产车间内,刚建成的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生产的精密铸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成为各行业市场消费领域的抢手货。

钢铁产业是冷水江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冷水江市以博长冷钢为依托,向产业链上下游突破,引进培育不锈钢板材、紧固件、精密铸件等产业,形成了由铁到钢、由钢到材、由材到制造件的产业链。天宝紧固件是依托冷钢成长起来的钢铁深加工制造企业,依靠自身“规模大、装备水平高、品种规格齐、交货周期短”的有利优势,公司产品覆盖国内国外紧固件消费市场。2020年,经过前期的考察和调研,冷水江市引进湖南德宝实业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5万吨精密铸件及配套机床整机制造项目,目前已逐步试产。

据悉,冷水江市聚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紧固件产业集群,支持冷钢研发高端高强度紧固件用铆螺钢产品,打造湖南建筑用钢标杆企业。支持天宝紧固件生产系统智能化改造、高铁紧固件研发、制造基地及国家紧固件检测中心建设,推动企业科技创新,巩固了全国最大高强度紧固件的行业地位。同时以天宝紧固件为龙头,延伸发展配套产业,畅通产业循环,积极引进数控机床生产企业及配套企业,加快推进德宝铸造工业园建设,大力发展配套机械加工和先进装备制造业的紧固件产业链、供应链体系,努力构建具备核心竞争力的100亿紧固件产业集群。(苏平 谢立松)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