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韶山农商银行:普惠金融“逛”进乡村集市

2021年12月02日20:1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韶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商户交流。单位供图
韶山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与商户交流。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日电 “余行长,我是梅湖村的扶贫贷款户老庞啊,感谢你们发放的扶贫贷款,让我有资金进货来集市摆摊赶集,农副产品拿到集市上卖,卖得可好啊!我现在申请向农商银行提升贷款额度至5万元!”电话里的老庞声音爽朗,听起来与去年那个想到生计便频频摇头的老汉判若两人。

今年年初,韶山农商银行如意支行工作人员在党建走访过程中,遇到了辖内梅湖村的扶贫贷款户老庞,老庞右手致残,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凭着勤劳肯干、不屈不挠的精神抚养孩子上大学。韶山农商银行与老庞是老熟人,原本话不多的老庞见到如意支行工作人员的到来,便打开了话匣子:“现在孩子大了,用钱的地方多,我想做点其他营生,本想做养殖,可是我身体又不方便,我想进点农副产品去集市卖卖,银行对于我们是否有什么政策呢?”

该行工作人员立马说:“赶集这是好事情啊!我们农商行不就是为村民服务的吗?支持发展三农经济,让农民多发展副业,过上更好的生活,这就是我们银行的初衷与目标。”接着向老庞介绍了韶山农商银行扶贫贷款政策,表示愿意为他发放3万元扶贫贷款,并且享受贴息政策,做好相关资料审核,当天便将贷款发放到位。

客户有需求,韶山农商银行第一时间响应。得知勤劳朴实的老庞逢每月12日都在梅湖村集市出摊赶集,11月12日,如意支行工作人员便来到了集市,见到了正在吆喝叫卖的老庞。他天没亮就骑着他那老伙计“三轮车”,装着农产品、副食品来到集市支架摆摊,见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的到来,很是激动,不停地介绍着他卖的“好东西”。听到老庞每个月要去网点给上大学的孩子转生活费,工作人员耐心地帮老庞下载了手机银行,手把手地教他使用湖南农信手机银行转账。老庞赶集不仅在梅湖村,还走到了周边乡镇,生意做得红红火火,临近年关,急需申请提高贷款额度备战春节,第二天,工作人员便给老庞办理了增贷手续。

热闹非凡的集市上,工作人员积极热心地解答农户们的提问,告知卖农具的张大姐从2022年1月1日起,社保资金统一发放至社保卡,农商银行免费办理社保卡,省时省心,立等立取;帮助卖鱼的小伙子开通了手机银行,指导他使用手机号码转账,方便快捷;还向农户们宣传了“存款保险”知识,告知他们银行存款受国家保护,远离民间非法集资,守护自己的合法财产。工作人员在一个个摊位前与农户们亲切交谈,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目标,积极推介存贷款产品,聚焦农户金融需求,为他们带去实实在在的便利,对准农村金融薄弱环节持续发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撑。

今年6月,韶山市扶贫办在韶山农商银行开立“韶山市扶贫小额信贷风险基金专户”,并拨付300万元风险补偿金,为扶贫小额信贷资金按要求实行专户管理。近年来,韶山农商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初心,以服务农民致富、促进共同富裕为理想,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为发展愿景,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累计发放扶贫小额信贷943户,金额3489.35万元,为支持地方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在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中谱写农商担当。(毛凤茹 张赛臣)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