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智能化助力 长沙县江背镇垃圾分类有新招

2021年12月04日19:42 | 来源:  
小字号

12月3日,长沙县江背镇举行多网融合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长沙县两治办、江背镇、13个村(社区)及现场群众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用智能化手段探索垃圾分类长效常态管理,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置水平,推动农村垃圾分类向智能化管理新时代迈进。本次活动由多网融合垃圾分类项目启动仪式和垃圾分类积分兑换两个环节组成。

在启动仪式之后,丰富的兑换物品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参与,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查询积分并兑换物品,同时宣传垃圾分类和生态环保的相关知识。

“用这个app处理垃圾,攒的积分还可以兑换礼品。正好家里的洗衣液快用完了,我就兑了两瓶。”刚兑换完物品的居民笑着说。“现在智能化了,特别方便,村里环境也更美更干净了。”不少居民表示。

据了解,从2020年开始,江背镇试点推行多网融合垃圾分类新模式,引入垃圾分类智能“分吧”收集管理系统。农户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线上预约上门回收”,保洁员收到回收请求后上户回收,“分吧”根据回收类别、重量进行积分,并记入垃圾分类“智能账户”,农户可以根据积分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通过多网融合,让全民行动起来,形成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热潮,真正实现了源头垃圾减量和智慧化管理。(卢木森 丑苗苗)

来源:江背镇人民政府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