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江背镇:党员干部“五个到户” 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

2021年12月06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6日电 “夏奶奶,我联系您家,您在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和我说。”近日,长沙县江背镇金洲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陈俊伟来到了他的联系户夏正英家,表明身份和来意后,81岁的夏奶奶泡上了茶水热情招待了他,也向他诉说了自己的烦恼。

原来是夏奶奶的两个儿子因为家庭琐事产生了分歧,老人家不想儿子们吵架,一直忧心忡忡。陈俊伟得知情况后,和村干部一道来到两兄弟家做“和事佬”,讲政策明事理,很快就做通了他们的思想工作。

连日来,江背镇深入推进“五个到户”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了群众工作日制度,开展了党员承诺践诺评诺活动,走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和2000余名党员当好“三员”,发挥政策宣讲员、矛盾调解员、维稳信息员的作用,走村入户发放“党员联系卡”,了解群众家庭情况和现状,同时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与群众建立经常性联系,倾听群众心声,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有效打通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截至目前,江背镇累计召开屋场会220余场、发放资料3.5万份,解决群众诉求260件,办结70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联系和服务群众中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织密了一张张“暖心网”,实现了“家家党员联、户户见党员”生动局面。(马彬)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