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07日08:2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6日上午,第七届“湖湘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颁奖仪式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赛事由省委网信办联合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省通信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分为选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107支队伍4893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11月14日举办的选拔赛,成绩排名前50的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于12月5日在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长沙)举行。

现场决赛采用AWD Plus攻防兼备模式,是一种综合考核参赛团队攻击、防御技术能力、即时策略的比赛模式。通过抽象的网络环境,加入真实网络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模拟政府、企业、院校等单位的典型网络结构和配置。每个参赛队互为攻击方和防守方,充分体现比赛的实战性、实时性和对抗性,对参赛队的渗透能力和防护能力进行综合全面的考量。根据选拔赛和现场决赛成绩的综合排名,最终“夕阳红战队(bugab00)”获大赛特等奖,奖金18万元;“恒星实验室”队获得一等奖,奖金8万元;“南阳理工学院(NYSEC)”队、“CTF图一乐收收心进厂上班”队获二等奖,奖金4万元。另外,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40支队伍获优胜奖。(记者 龚柏威)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