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长沙不动产登记业务全面下沉

2021年12月07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继天心区和开福区完成不动产登记下沉工作后,12月6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麓谷点和芙蓉点也正式启用,长沙高新区、芙蓉区的企业、居民可就近办理不动产过户、房产抵押、税费及维修资金缴纳等事宜。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文德勇介绍,到本月底,该市所有区一级网点将全面启用,方便每个区的市民就近办理业务。

在麓谷点,长沙麓谷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产权主管李莎帮客户拿到了产权证书。“家门口办理业务,比原来方便多了。”李莎从事产权办理业务有10余年时间,见证了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一步步走向便捷。

为优化营商环境,根据长沙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通知要求,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尊重实际、应沉尽沉、逐步推进、全面实施”原则,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税务、住建等有关部门,全面梳理登记业务下沉服务事项,统筹调配窗口和人员,打通市、区两级政务服务平台,狠抓落实,有序下沉。(记者 李治)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