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达嘉维康今日登陆创业板,岳麓区迎首家本土培育上市公司

2021年12月07日11:28 | 来源:掌上长沙
小字号

12月7日,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嘉维康”,股票代码“301126”)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成为长沙A股俱乐部第78名成员。自此,岳麓区诞生了首家本土培育的上市公司。

达嘉维康成立于2002年12月,总部位于岳麓高新区,是一家以药品批发和零售业务为核心、产业链延伸业务为补充,集产学研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型医药企业,是湖南省民营企业100强,湖南省医药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近年来,达嘉维康积极推进DTP药房布局,2016年成为湖南省首批特药协议药房,荣获“2019 年度十大DTP药房”“2019年中国药品零售最具竞争力优秀门店”“2020年优秀DTP专业药房”。

本次公司股票发行价格为12.37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0.58倍,拟募资5.1亿元,主要用于夯实主业,拓展连锁药房布局,及建设智能物流中心。

此次达嘉维康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创新发展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标志着岳麓区在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动企业登高上市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是岳麓区本土企业角逐资本市场、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岳麓高新区高度重视上市企业培育工作,推行“全员联企行”工作制度,持续深入为企业发展助力解忧,同时,充分发挥金融辅导员制度作用,宣讲资本市场政策,帮助企业制定上市计划,为企业上市提供了精准服务。

据长沙市金融办透露,今年以来长沙已新增8家A股上市公司。截至目前,全市A股上市总数达到78家,占全省的60%,数量居全国省会城市第5,中部省会城市第1。(记者 范宏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