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益阳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教育 沉浸式学习食安科普知识

2021年12月0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益阳纸影版《食安三字经》,孩子们看得开心。受访单位供图
益阳纸影版《食安三字经》,孩子们看得开心。受访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红肉、白肉有什么区别?植物性食物要怎么搭配?近日,青少年代表来到益阳市食安科普主题肯德基餐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之旅。

餐厅外漫画形式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宣传展板、餐厅内关于网络食品安全谣言的桌贴、挂画等布置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参观完主题餐厅和知识展板,消毒洗手后,孩子们换上小小厨师服,在餐厅讲解员的带领下排好队依次进入后厨探秘,深入了解食品安全加工的过程,参观科学检测工具、了解食材的安全卫生和保鲜知识。

活动现场,湖湘非遗——益阳纸影制作技艺打造地方特色版《食安三字经》,通过演绎食品安全的情景小故事,逗趣好玩的形式让孩子们牢记食品安全要点知识。“没想到食品安全还能这么玩,既有趣又长知识,孩子们都喜欢。”参与现场活动的家长表示。

高级营养配餐师、长沙市营养学会讲师邹铮带来了科普小课堂,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将营养健康知识娓娓道来,丰富的食安游戏激发出孩子们活泼好学的天性。

“每个人一天应该摄入多少营养和能量元素?”“为什么要坚持每天吃5样不同蔬菜?”……沉浸式学习获得一致好评,通过膳食宝塔和果蔬大作战等游戏,进一步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科学膳食和吃动平衡健康生活方式的认识。(符聪)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