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益阳大通湖区:“敲门行动”让独居老人安全过冬

2021年12月07日21:5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7日电 “曹嗲嗲,您在家里烤火是用的炭火还是电烤炉啊?如果用的炭火一定要经常打开门窗通风,用的电烤炉要随时做到人走电断,一个人在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啊。”12月6日,益阳大通湖区消防大队来到金盆镇,和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所有独居老人家庭进行走访,宣传安全用电用火知识。

大通湖区共有独居、空巢老人784户1500多人。进入冬季后,老人们的过冬取暖成为了冬季火灾较大隐患之一。为此,区消防救援大队会同各镇启动“敲门行动”,对所有独居和空巢老人家庭上门上户进行走访宣传。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要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烤火方式,检查电路运行情况,对发现问题的线路督促相关部门尽快予以更换;同时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详细告知老人们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救援电话和逃生自救等方法;并叮嘱老人们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良好习惯。

“小李,这次你们来上门走访,我终于知道了这个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没想到我这个孤老头子还有这么多人惦记,真是太谢谢了!”家住金盆镇金漉社区已有75岁的雷国兵老人握着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思聪的双手连声说着谢谢。 (徐钢 黎璇)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