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湖南湘潭大学学子获首届“人民红”网络评论大赛一等奖

2021年12月08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8日电 12月4日,首届“人民红”网络评论大赛决赛在人民网举行,湖南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19级新闻学专业黄泽晶斩获大赛唯一的一等奖。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网网络评论部于今年6月15日启动首届“人民红”网络评论大赛,初赛阶段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围绕“信仰的味道”“党史青年说”“我们都是新青年”等论点,面向在校青年学生公开征集优秀网评作品。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选手同台竞技,10月21日,评委选出进入决赛作品10篇和纪念奖作品90篇。

12月4日,决赛在人民网举办,通过现场连线,10名参赛选手分别围绕“自主创业”“游戏成瘾”“容貌焦虑”“追星现象”等当前大学生关注的热点话题发表评论。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根据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切身感受发表看法,从青年人的视角针砭时弊,不仅展现了评论的独特魅力,更表现了当代新青年的见识、风采和活力。

黄泽晶是湘潭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下属“湘大之声”广播台学生主播,今年下半年刚获得“2021年度湘潭大学十佳学生记者”。

“身边的朋友们、老师们给我很多的帮助,让我有了放开手去做的勇气。每个人的名字前都带有大学的名字,是学校给我这样的底气。”黄泽晶说,通过比赛她意识到自身还有许多不足,将继续自我激励,继续不懈努力。(张梦雨、姜国平)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