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专题>>争当“三高四新”排头兵,擦亮“营商福地看浏阳”品牌

赋能乡村振兴 浏阳荷花电商直播培训学“带货”

2021年12月08日20:3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8日电 为大力培养电商人才,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办事处及各村社区开展了以直播带货、网店运营、抖音变现等为内容的直播电商培训,来自辖区内的电商创业个体、商超老板、有志创业青年等300余人参加,学习运用电子商务新模式,为乡村振兴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通过现场教学“理论+实操”的方式,学员们跃跃欲试,想抓住学习机会,力争学有所得。“我一直经营着一家小型的内衣服装厂,但随着电商的迅猛发展,客户资源在慢慢流失,收入大不如从前了。想学着直播卖货,苦于无法入门,现在经过两次的培训,我对电商直播有了新的认识。”家住杨家弄村的李女士说。

从视频拍摄手法、剪辑到如何引流,拓客,线上店铺开通运营变现,学员们都进行了逐一的实操。从首播的羞涩到现在的侃侃而谈,大家表示多了一分自信与从容。据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大部分都需对自己的产品销售,通过抱团取暖,可以解决直播产品单一的问题,从而达到合作共赢。

“我觉得培训很实用,我经营了两个电商平台,平时都是靠自己摸索,但自己年纪大学得慢,现在有专门的老师来教学,我觉得很受益。”杨家弄村67岁的万奶奶笑着说,她表示自己也是一个学习达人。

“如何激活乡村消费市场?”“如何扩大农产品销量?”“如何增加农民收入?”通过此次培训,为解答这些问题提供了新思路,也为乡村振兴增添了新活力。下一步,荷花街道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进一步搭建农民创业创新平台,实现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周蓉)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