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所有统筹区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2021年12月09日09:06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我市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在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实测成功!”近日,张家界市作为全省最后一个市级统筹区顺利通过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测,这标志着湖南已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所有统筹区全覆盖。

8月24日,永州市率先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3个多月以来,借新医保信息系统的上线之机,湖南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推进迅速。11月30日,国家医保局审核通过了我省所有统筹区内测报告,正式批准我省所有市州开通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截至12月6日,湖南含省本级在内的15个统筹区均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76个区县11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

省医保局经办服务中心主任李文宗介绍,符合参保地规定的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转诊转院的参保人员,在外省异地门诊就医及药店购药时,可以申请办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据悉,省医保局还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我省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工作,力争年底前开通一家医疗机构,实现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5个群众需求大的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到2022年底,每个县至少开通一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和5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的跨省直接结算。(记者 王为薇 通讯员 邹亚坤)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