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风纪

国网湖南经研院创新廉洁文化载体 推进廉洁教育步入快车道

2021年12月15日15: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5日电 “廉花处处开,清风拂面来。”近年来,国网湖南经研院大力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党风廉政教育从“文件”转向“文化”,从“八小时之内”转向“八小时之外”,从“关键少数”转向“绝大多数”,全方位推进廉洁教育步入快车道。

饱含“廉”元素的书法、摄影、漫画、征文等各类作品,廉政期刊、廉洁视频、廉洁屏保……该院持续创新廉政文化载体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运用微讲堂、微故事、微动漫等载体详细解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干部员工前往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声像并茂打造“感知式”“互动式”“沉浸式”体验。

家庭是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后方堡垒”,该院以“家庭助廉”为载体,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常念“廉洁经”,常吹“廉洁风”,当好事业上的“廉内助”,廉洁家庭的“守门员”。

“这封家书针对我爱人的实际情况,给予了客观评价,列举了工作中容易忽视、不易察觉的廉洁风险。平时我也可以给他念念廉政‘紧箍咒’。”一位员工家属如是说。家书中还附带“寄语”卡片,家属写下一份“廉洁寄语”给自己的爱人,共同勉励,守护美好家庭幸福港湾。

为延伸廉洁文化触角,该院通过党委书记纪律规矩专场辅导、纪委书记下沉宣讲、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纪检委员进“部室”帮学等方式,紧扣工作、岗位实际,针对中层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和普通党员,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扭紧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之弦”。该院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创新廉洁文化载体,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引导崇廉尚洁成为一种新风尚。”(郭佳 周红)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