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常德经开区发挥优势惠民生

2021年12月15日15:1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0日,记者在常德翔宇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看到,35岁的焊工诸兰虎忙得不亦乐乎。诸兰虎是常德经开区樟木桥街道双岗社区居民,以前在建筑工地做小工,挣得不多又辛苦。参加区里组织的焊工培训后,他被翔宇公司“抢走”,月薪6000元左右,还享受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及多种福利待遇。

今年,常德经开区突出学用结合,充分发挥园区企业多、用工需求大的优势,针对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12件19个具体指标、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共7件8个具体指标进行任务分解,采取“月度通报、季度抽查、年末考评”方式,将任务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评估。各责任单位结合工作特点,制定相应的落实措施,严格对项目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有效保障民生实事办实。

截至目前,该区已完成职业培训、雪亮工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全部重点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其中,城镇新增就业2343人,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874人次,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培训820人,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2%、125%、328%。(记者 鲁融冰 通讯员 高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