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在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2021年12月16日08:5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在传承发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赢得更大胜利和荣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分别在省生态环境厅、省人防办、省社科院、省档案馆、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农科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建筑设计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等单位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李志超、刘起军、李钦、贺培育、唐未兵、任晓山、霍修勇、彭澎、王泽应等分别作宣讲报告。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湖南”的战略要求,全面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持之以恒抓好“一湖四水”系统联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抓好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问题,全力守护好三湘四水的碧水、蓝天、净土,让绿色成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

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刚表示,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正在推进的人防各项建设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潘小刚表示,通过宣讲报告会,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将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系统学习、阐释研究和贯彻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认真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叶建军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保管好留存好重要档案资源,持续做好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文章,扎实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谈文胜表示,要全面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高度自觉。要以更实举措抓宣传,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形成浓厚学习氛围。要大力度抓贯彻,制定一个实施方案,组织一次集中宣讲,开展一系列课题研究,抓好一次集中轮训培训,推出一批报道,拿出一个落实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表示,要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用学习武装头脑,以业绩书写精彩,弘扬科学家精神,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做贡献。

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玲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教育科研人员头脑,坚持办人民满意教育,办好教育智库和高水平教研机构,积极主动服务教育决策,为推动我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教育科研力量。

省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忻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用结合。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部署,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为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玻说,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全面,对集团上下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集团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和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和成果转化,坚持守正创新,坚守初心使命,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雄飞表示,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保持“闯、创、干”精气神,勇于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奋力实现集团“十四五”规划战略蓝图。(记者 龚柏威 彭雅惠 陈勇 施泉江 余蓉 孟娇燕 刘瀚潞 王亮 周阳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