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电影《狂沙猎狐》发布  讲述边防战士与盗窃团伙的“明争暗斗”

2021年12月16日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英勇的边防公安战士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协作,打击偷盗国家宝藏的江洋大盗的网络电影《狂沙猎狐》,15日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作相关情况。

电影《狂沙猎狐》讲述了以边防派出所所长尤梁、李卫为代表的公安干警们,与十二年前因盗宝失败而隐匿江湖的江洋大盗“九指狂狐”斗智斗勇的故事。利欲熏心的盗宝团伙勾结国外势力,意欲在特大沙尘暴之夜盗窃国宝“沙漠之星”。在经历了一系列明争暗斗后,最终公安干警将所有盗宝嫌犯一网打尽,所有的谜题终于揭开。英勇的边防战士们既护卫了国宝又谱写了一曲忠诚戍边的动人壮歌。

“创作这个剧本的初衷是因为我是边防军人的后代,父母都参加过老山前线的战斗,从小耳闻目睹了很多边防战士可歌可泣的故事,一直梦想创作一部影视作品,将这些英雄人物搬上荧屏。”编剧陈昕表示,此次创作《狂沙猎狐》历时两年多,并多次前往甘肃、宁夏等地边防派出所进行了深入的采访。

“人物十分鲜活,结构十分紧凑,剧情十分惊悚,一个接一个的疑问扣人心弦,肯定十分耐看。”导演徐啸力表示,《狂沙猎狐》的最大亮点,在于它是根据真实发生的故事改编而成的,所以虽然剧中的疑问一个接着一个、剧情发展一环接着一环,但观众不会觉得它是一部“网络神剧”。“最后结局让所有疑问自然解开,观众在经历了紧张的剧情变化后,一种特别的轻松愉悦感也随之而来。”

电影总制片人黄冠表示,《狂沙猎狐》拍摄筹备已愈一年,准备工作充分,不仅演员阵容强大,拍摄场景也很恢弘。拟邀出演的演员既有荣获“第63届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圣马克金狮奖”“第14届智利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的老戏骨韩三明,也有备受网民喜爱、曾出演《中国机长》《大话西游》等大片的动作女新星“楚儿霸王”刘楚等。曾执导过《猛龙行动之绝密代码》等爆款网络电影的青年导演徐娅飞将担任该片的动作导演。

该片剧本由陈昕、王树莲担任编剧,吴治国担任编剧指导;湖南天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大亨时代影业有限公司等出品。

“估计2022年上半年,电影就会与观众见面。”电影总出品人聂耀辉表示。(万励)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