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机场集团精彩亮相2021年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

2021年12月17日20:2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机场展馆。人民网 刘宾摄
湖南机场展馆。人民网 刘宾摄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 (刘宾、实习生叶莎)12月17日,2021年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湖南机场集团受邀参展,组织了长沙机场、建设指挥部、省通用航空、湖南航空(特邀单位)四家单位在展会上亮相。

本次湖南机场展馆以“湖南之翼”为主题,借鉴长沙机场T3航站楼“长沙之星”平面和立体造型,以“让湖南飞向世界,请世界飞到湖南”为主线,充分展示了湖南机场智慧建设、数字化转型、改扩建工程推进、低空空域改革所取得的工作成果、创新亮点,展区内容看点满满,在博览会中表现突出。

在湖南机场展区入口,长沙机场“四型机场”展区率先迎接观众到访。该展区通过视频与实物展品相结合,直接将长沙机场“黑科技”搬到展会现场,无人驾驶接驳车、遥控电动牵引车、自助验证登机闸机、智慧航显终端、无纸化机器人、随身行李托运机器人……一系列面向航班保障、空地协调、旅客高效出行的绿色智慧体系成果,吸引许多观众拍照体验。

一直以来,长沙机场致力于平安、高效、节能运行探索和创新,抢抓“四型机场”建设先机,积极应用大数据、数字孪生、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在相关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目前,长沙机场总体运营管理平台等四个项目入选民航“四型机场”标杆示范项目。

在湖南航空展区,来访观众被特色空中服务体验、模拟飞行所吸引。作为湖南省首家本土航空企业,湖南航空致力于融入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着力打造湖南本土的特色航空、“互联网+”精品航空、文旅航空三大特色,持续以“航空新消费”为发展方向,在旅游产业、供应链金融、航旅产品创新等方面科学布局,将陆续开通长沙至国内主要航空运输市场的精品航线。

进入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展区,这里设置了智慧工地、BIM技术等智慧应用,让观众“零距离”了解T3航站楼。其中,“智慧工地”通过数字化建造对施工现场进行智慧管理,实现整个项目的安全、质量、进度全生命期统筹管控。据悉,长沙黄花机场T3航站楼为全国首个采用全正向BIM设计的大型枢纽机场,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换乘效率最高的机场之一,也将是国内绿色关键技术应用最多的绿色三星标准机场。

在通用航空展区,展览内容分为“湖南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拓展成果、通航+新业态、北斗低空综合应用示范”三个部分,观众可以体验精彩纷呈的通航创新应用与产品。其中,首个服务全省的综合性服务平台——长沙飞行服务站,可以提供“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一站式”低空飞行服务。通用航空器模拟机等新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吸引了许多观众驻足观看。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