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益阳:盗窃父子齐上阵 多次作案终被抓

2021年12月17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近日,益阳市公安局大通湖分局北洲子派出所破获一起系列通信设备被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

2021年11月8日,北洲子派出所接到大通湖电信公司报警,北洲子镇6个通讯设备箱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进行调查。经查被盗通讯设备箱已停用较长时间,电信公司亦不知具体被盗时间,给案件侦查带来极大难度。

11月25日、11月28日,大通湖广播电视台到北洲子派出所报警,该镇用于有线电视通讯的光缆被盗500余米,给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辖区连续发生三起通讯设备被盗案件,给北洲子派出所全所民警带来压力。

该所抽掉精干力量组成侦破专班,对三处案发现场再次进行细致勘察,并开展大面积走访调查。通过现场痕迹比对和调查走访,办案民警发现3起案件作案手段极为相似,很有可能系同一团伙作案。

11月29日晚,办案民警在走访时意外获得一条信息,近日有头戴“中国电信”字样的人员,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附近。民警向电信公司了解情况时,公司称近期没有公司员工在辖区开展相关设备维护。

据此,民警判定犯罪嫌疑人系冒充电信工作人员作案,迅速锁定嫌疑人身份。11月30日,北洲子派出所对嫌疑人员展开布控,于当日11时许,将正在再次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龙某青、龙某豪当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龙某青、龙某豪系父子关系,两人均有电信设备维护的工作经历,因无固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双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经讯问,两人对其今年6月以来在大通湖区、沅江市、华容县等地多次疯狂盗窃光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青、龙某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刘竞舟)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