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院士助力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换届 周重旺连任会长

2021年12月17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单位供图
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现场。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12月16日,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举行,会议选举湖南省茶业公司董事长周重旺为联合会新任会长。

大会还聘请湖南省经信委原巡视员刘送保为荣誉会长,聘请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蔡力峰、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为高级顾问,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湖南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唐宇文以及湖南农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邵阳学院、吉首大学等院校食品专业教授10余名为专家专业委员会专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周重旺作的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透露:截至2020年底,全省食品行业已有19家企业先后在港交所和A股主板成功上市,全省规模以上2685家食品企业(不含烟草)完成营业收入5274.1亿元,占比全省规模工业营业收入13.8%,比2015年提高1.1个百分点,成为全省第二大工业产业。经济总量从“十二五”期末全国排序第8位进入到全国第7位,跻身全国食品产业发展大省行列。

周重旺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以全省食品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带动食品产业从业人员增收、企业增效、行业发展、政府增税为目标,充分发挥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引领带动作用,团结广大会员和全省食品界同仁,携手同行,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努力实现湖南食品产业新时期的跨越式发展。

据悉,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是全国省市食协联盟副主席单位,省工信厅确定的“中小企业核心服务机构”。其前身为成立于1985年的湖南省食品工业协会,1999年经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更名为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原主管单位为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会是以全省食品生产、经营及相关事业单位为会员自愿组建的非营利性、行业性省级社团组织,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协会不断扩大,现已成为一个覆盖全省,涵盖食品行业全产业链、跨多种所有制的社团组织。目前,协会会员单位包括食品原料辅助材料、食品生产、食品销售、食品机械、食品包装、食品信息化等多个领域的企业。(梁瑞玉)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