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长沙高新区四家党组织获评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

2021年12月17日20: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为“标杆党组织”授牌。柯鸣 摄
活动现场,为“标杆党组织”授牌。柯鸣 摄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12月16日,湖南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授牌大会暨两新党建“服务进园区”活动在长沙高新区举行,对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进行集中授牌。

2020年,湖南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在全省两新党组织中实施“标杆引领”计划。一年来,各市州委两新工委、省本级综合(行业)党委积极开展标杆党组织创建活动。在逐级推荐的基础上,省委两新工委实地调研、认真审核,确定了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拟授牌对象名单。

当日的活动现场,长沙、衡阳、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两新工委以及长沙高新区、湖南省山东商会、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南省君子文化研究会、三一集团、中联重科代表全省两新领域标杆党组织接受授牌。

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陈潇充分肯定了两新党建“标杆引领”计划取得的成绩,号召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向标杆党组织学习,并要求全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增强标杆意识,始终保持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巩固深化标杆创建成果,努力创成一批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真正“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标杆性党组织,有力提升湖南省两新党建的辨识度和知名度,推动两新党建提档升级。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罗缵吉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坚持党建引领,认真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在全市非公企业大力开展“争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创一流发展业绩”三年行动,大力实施标杆引领党组织创建,深入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行动,把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建在楼宇商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激发非公企业“红色引擎”的内生动力,持续聚合非公企业发展的外部合力,培育打造了一大批“党建强、发展强”的标杆企业,对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示范引领作用。

活动现场,长沙市委两新工委、山河智能、龙牌食品、益阳物业协会、湖南怀仁大健康有限公司、长沙高新区党组织负责人先后作交流发言。活动仪式上,部分综合(行业)党委与来自先进制造业、移动互联网、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大健康产业的民营企业党组织进行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湖南财信金控集团作“企业上市政策分析”,省税务师行业党委作“减税降费新政”辅导讲座,将暖心服务送进企业。

此次活动中,长沙高新区共有高新区企业党委、中联重科、威胜集团、兴盛优选四家党组织获评湖南省“标杆党组织”。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在交流中指出,近年来,长沙高新区党工委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标杆引领计划”,旗帜鲜明地提出“像抓非公经济一样抓非公党建工作”,自2015年起,高新区连续7年以党工委1号文件谋篇布局党建工作,近三年共有658个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各级表彰,培育了一批“先进企业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支持党建工作优秀企业家”等先进典型,高新区企业党委获评省级“标杆党组织”,互联网产业链党建入选了“全国数字党建创新案例”,走出了一条把党委建在产业链上赋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陈丹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