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远: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与安全同行

2021年12月17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杨林峰 摄
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杨林峰 摄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今天这活动好,不仅向我们普及了法律知识,教会我们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向我们传授了应急逃生本领,一举两得,希望党支部今后多开展一些这样有益的活动。”12月17日,在湖南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双福小区,由县发展和改革局、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组织的“宁远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宪法》宣讲暨岁末年初消防安全培训”活动中,何俊四等搬迁户在参加活动后如是说。

活动现场,宁远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带领搬迁户学习了宪法和民法典等内容,并分析了“高空抛物”“追讨民工工资”等典型案例,教导搬迁户学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已的合法权益。县应急救援大队消防宣传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应急演练培训。

这是宁远县27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普法宣传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宁远县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消防安全工作和搬迁群众法律意识的培养。据统计,全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先后开展消防演练62场次,向搬迁户发放消防知识宣传册(单)15600份,组织专业人员入户检查消防隐患3600余户,排查搬迁户用电安全及煤气罐隐患15起,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普法讲座13场次,向搬迁户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单)4000余份。(蒋全 陈友明)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