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浏阳

老年学校“韵味”教学 浏阳荷花街道打造“最美夕阳红”

2021年12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7日电 为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近日,浏阳市荷花街道南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促进南市老年学校多元化的发展,为打造特色教育教学模式,提高老年居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注入“强心针”。

教室“搬”户外 成果展示获好评

“凛冬虽至,激情依旧,南市老年学校的表演正式开始。”日前,南市老年学校组织60余名师生来到南欣园红星广场开展户外教学活动,同时进行教学成果展示。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硕大的广场瞬间热闹起来。

学校老师一边进行着户外教学,一边带领大家进行作品成果展示。扇子舞、柔力球、集体舞、民族舞、京剧拉唱、拉手圈舞等等12个节目美轮美奂,展现出了“暖冬”老年生活的别样风采。活动共计持续1个多小时,给南欣园小区的居民带来一场别样的“野生”演出,赢得了居民阵阵掌声。

据悉,目前南市老年大学共有教师6名、学生280余名,分别开设8个艺术班,科目涵盖声乐、模特、民族舞、广场舞、柔力球、交谊舞,累计开展健康知识网络课堂14次,以独具“创意”的授课方式,推动了老年学校的特色教学工作。

赛出“年轻态” 技能竞赛显真章

近日,荷花街道南市老年学校“甄选”出班级“精英”,组成初级、中级柔力球班代表队,参加浏阳市柔力球展示比赛活动。现场有32支队伍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厮杀”,最终南市老年学校柔力球初级班荣获“优秀奖”,柔力球中级班荣获“优胜奖”。

为提高教学成果质量,南市老年学校还组织学员,参加市级、省级、全国网络视频赛累计7次。同时,南市社区与南市老年学校经多次协商,在南市居家养老服务站增设了一个160㎡的教学点,为学员们提供了更好、更优的教学环境。

下一步,荷花街道南市社区还将总结建设经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积极推动老年教育,打造“美在南市”的特色老年教育模式。(徐备)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