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2021年12月18日08:3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张庆伟主持

17日下午,省委书记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出台《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举措,对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更好发挥法治在保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要对标对表抓落实,全面落实好《湖南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各项目标任务,一体推进法治湖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加快构建符合湖南实际的法治政府建设体系,推动党中央决策和国务院部署在湖南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求实效,围绕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地方立法质量、提高依法决策水平、严格规范行政执法、依法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促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强化科技保障等重点工作,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引向深入。要压实责任强保障,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领导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压实落靠法治建设政治责任,强化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法治培训,深入开展法治督察,强化标本兼治,不断提高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能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邓晶琎)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