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开幕

2021年12月18日10:3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开幕

陈飞出席并宣布开幕

2021湖南(长沙)国际智慧交通博览会昨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内外200多家交通领域重点企业现场参展,业内顶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把脉”智慧交通产业发展新趋势。副省长陈飞宣布博览会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科技赋能交通·智慧引领未来”为主题,通过“1”场主体活动、“1”场博览会、“6”场配套活动的组合形式,聚合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和创新企业,联动全球资源、视角和要素,加快推进湖南深度融入全球交通产业链的进程,协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博览会精心设置的智慧公路、城市智能交通、智慧港航、智慧轨道、智慧航空、智慧枢纽、智能交通融合技术、交通安全八大展区内,一批前沿技术成果“惊艳”亮相。如全国首辆在飞机坪内部完成载人测试的无人驾驶巴士、能以时速100公里自动驾驶的重卡等。

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湖南交通系统将加快推进云计算、大数据、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交通深度融合,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化 交通、信息化 交通场景应用,进一步提高交通科技化、信息化、智慧化水平。(记者 黄利飞)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