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十八位国际顶级艺术家齐聚星城,助力长沙建设国际文化创意中心

2021年12月1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8日电 昨日,国际潮流艺术展《WAVELENGTH:次元视界》在长沙市湖南省展览馆离朱艺术空间开展,展期为12月18日至2022年4月10日。

本次展览是举办过多个现象级当代艺术展的WAVELENGTH策展团队在长沙的首个展览,也是离朱艺术空间的开幕展。展览集结了十八位国际顶尖当代艺术家的百余件艺术作品,为观众呈现当代艺术与潮流艺术的“全新次元”。

本次展览以全新的展览模式,创造了潮流艺术和当代艺术展览的全新概念,重新定义了“潮流艺术”与“潮流艺术展”。“次元视界”以潮流艺术与人类感官和情绪的相互关系为切入点,探讨当代艺术与潮流艺术在观众心中产生感染力,并在人群中产生流行性的原因。参展艺术家以各自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形式,将自己的展览空间打造成独属于他们的“次元”。而观众则在理解和感知艺术与空间的过程中,与“新次元”建立特殊的联结,在脑海中生成一个融合现实世界与艺术世界的“多元宇宙”。以此,观众的“视界”突破三次元宇宙的限制,而延伸到拥有更多未知次元的精神世界。在此基础上诞生的潮流艺术,则更具有历久弥新的力量。

长沙素有“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的美称,文化是长沙厚重的底色,也是最大的发展优势之一,主办方期望通过本次国际潮流艺术展,为长沙观众带来当代艺术与潮流艺术的全新体验的同时,助力长沙“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实习生杨贝贝)

(责编:罗帅、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