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长沙江背镇

筑牢廉政防线 长沙县江背镇巡察整改回头看 

2021年12月18日2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工作部署会现场。江背镇供图
工作部署会现场。江背镇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18日电 为深入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12月16日,长沙县江背镇组织召开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部署会,重点就2018年以来上级巡察反馈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切实把规矩严起来,筑牢基层廉政总防线。

会上,江背镇纪委负责人对上一轮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逐一对照分析,同时,分解到办线到责任人。对于需要长期整改和完善的问题作出重点指导,要求相关办线和责任人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检查,进行再梳理、再研究、再完善,并形成自查报告。

下阶段,江背镇纪委将对所有办线的自查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同时,联合镇财政所、党建办等部门就上一轮巡察反馈清单整改情况,对重点部门、重点项目整改情况开展“微巡察”。 “巡察对我们来讲是一次深刻的政治体检,对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起到‘把脉问诊’的作用,原来村级在理论知识学习、组织生活开展、村级账目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在巡察反馈中都有所体现,这些问题给我们敲响了警钟,让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来了一次‘急刹车’。”江背镇相关负责人说。

“有问题就要整改。”“小问题不改就容易变成大毛病。”下一步,江背镇将以“一查到底”的勇气,层层压实责任,对于反馈的问题“追根溯源”,加强整改督导,扎实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实情,实时掌控进度,推进整改措施末端落实落细,巩固转化巡察成果,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唐铠 卢木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