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第十四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举行

2021年12月19日09:3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18日,第十四届全国“毛泽东论坛”在韶山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以及《人民论坛》《求索》《毛泽东研究》等媒体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围绕“毛泽东与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展开研讨。

论坛由毛泽东哲学思想研究会、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湖南韶山管理局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联合举办。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湘潭大学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捷等专家学者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既是在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中形成的,也是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伟大奋斗中不断发扬光大、代代相传的。在这个过程中,毛泽东的贡献处于开创性地位。毛泽东在伟大革命实践中哺育了伟大建党精神,为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了哲学基础、优良传统作风和红色基因,为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强大物质力量指明了根本途径。(记者 肖畅 通讯员 高文学)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