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湖南省科技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赋能企业 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

2021年12月19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19日电 近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总体要求,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区域创新发展党支部赴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简称“电科院”)开展“科技情报赋能企业 服务湖南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我们自主研发了‘低噪声轴流风机’,可以满足多类型变电站的风量需求,极大地改善了变电站内设备噪声问题,减少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参观国网电力设施噪声与振动实验室时,实验室胡胜介绍。近年来,电科院坚定服务湖南电网建设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持续加大对该实验室的科研投入力度,在降噪材料、减振装置等方面产出了大量创新成果。

支部党员都被电科院“以民生问题为导向”开展科研攻关的决心所感动,也被该实验室满墙的专利成果和科技奖励证书所震撼。“今天的活动感触颇深,深深地佩服企业科研人员为产业技术创新做出的不懈努力,也深感作为科技情报服务人员为企业提供全创新链服务的责任之大。”区域创新发展党支部书记曾德超说道。

支部同志通过活动了解到,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包括科研项目选题凝练、科技文献资源采集与利用、科技成果推广及科技合作等方面,都需要专业服务机构来做支撑。双方达成共识,将以常态化支部联学联创活动为抓手,切实推进业务合作,充分发挥省信息所在科技资源和情报服务能力的专业优势,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甘甜)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