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疾控完成两例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测定

2021年12月20日08:26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进入12月,我国已相继发现新冠病毒变异株奥密克戎株。面对更加严峻的新冠疫情防控压力,湖南省疾控中心迅速反应,组建高学历检测、鉴定技术团队,已完成2例输入病例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测定。

据了解,湖南省疾控中心于12月16日下午6时收到长沙市海关和长沙市疾控送来的境外输入新冠病毒感染者鼻咽拭子标本,微检科立即组织人员开展测序工作。到17日完成基因的测定,对测序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是奥密克戎变异株,并立即将数据上报给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核,2例输入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存在55~60个核苷酸突变位点,新冠病毒刺突(S)蛋白存在37个氨基酸突变位点,确认均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B.1.1.529进化分支)。

为更好地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湖南省疾控中心现已组建一支高学历专业技术团队,具备核酸绝对定量检测、高通量测序和分子索源的能力,为我省新冠肺炎疫情在病原体的鉴定、溯源和防控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通讯员 李世康 张亚娜 记者 邓桂明)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