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中车株机与广州地铁携手 研制时速80公里全自动驾驶地铁列车

2021年12月20日08:27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时速80公里A型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12月17日在广州举行。这是中车株机公司与广州地铁集团携手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科技创新行动。

此次签约的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是采用GOA4级全自动驾驶的时速80公里A型车,所有运营场景和紧急处理场景全部实现自动化,无需人工干预。中车株机公司将依托广州11、12号线车辆需求进行研制,预计明年底交付。中车株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基于新型A型车断面的整车系统集成方案等12项内容,将攻破7项技术难题、7个创新点。

中国标准地铁列车是以中国标准为主导,采用标准化、模块化、系列化设计理念,继承既有地铁列车运用经验,并结合国内地铁用户需求自主开发的、具有技术引领性的全新产品平台。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打造适应中国需求、技术先进的标准化地铁列车平台,2019年7月,中国中车联合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各地铁公司、科研院校及协作单位,共同实施系列化中国标准地铁列车研制及试验项目。今年11月19日,由中车株机牵头研制的中国标准地铁列车平台下的时速120公里A型车开工研制,进展顺利。(通讯员 张灿强 朱理涵 记者 李永亮)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