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落地航空领域数币支付场景

2021年12月20日20: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近日,有市民在长沙黄花机场购买机票时发现,在奥凯航空微信公众号和湖南航空的官网上,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介绍,奥凯航空、湖南航空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创新。即日起选择交通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的旅客,在奥凯航空微信公众号及湖南航空的官网上预订机票及相关服务时,支付方式可选择“数字人民币”,通过交行钱包支付数字人民币,即可快速完成支付。这刷新了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航空领域的场景,也标志着数字人民币在湖南民航正式开启运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交通银行积极布局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在地铁、公交、航空、停车缴费、加气站、加油站、汽车检测站等相关行业落地了数币支付功能。除落地奥凯航空、湖南航空的航空领域场景;公交方面,该行和龙骧巴士集团合作,在部分公交线路开通数字人民币缴费功能。同时,龙骧检测站汽车年检、龙骧加油站均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

截至11月末,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已开立个人钱包超35万个,交易笔数超140万笔,交易金额达1.7亿元。(易月)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