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浏阳北盛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2021年12月20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浏阳市北盛镇盘活各类资源,抓实理论宣讲,聚焦民生实事,在学深做实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突出“真”字 以真学促真知

浏阳北盛镇精心研究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开设党史知识培训、户外拓展、竞赛活动等。结合党员分类管理情况,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科学合理安排不同层次、类型的人员参与培训,强化培训效果。全程跟进、 全面监督党员培训,落实积分奖惩应用,对学员出勤情况、学习表现和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积分量化,及时通报,确保培训纪律严明、学风优良,有效促进“真学、深学、实学”,切实推动党员干部思想上有新认识,能力上有新提高,形象上有新转变。

突出“活”字 以活动增热情

该镇依托王震故居、田波扬烈士墓、浏北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祭扫。组织“五老”宣讲团在王震故居讲授情景式党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屋场会+电影党课的方式引入《胡子将军》等优秀影视作品。组织到张坊镇田溪村、官渡镇竹联村等地开展观摩学习,召开培训学习体会交流座谈会,分享入党初心,为村级发展提供思路方向,为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

突出“实”字 以实干赢民心

该镇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积极组织党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义务植树、 环境卫生清扫、助力春耕、学雷锋等文明志愿活动。

不断深化“党建聚合力”工程,扎实推进“党员微网格+五个到户”工作,动员和组织全镇 841名微网格长联系服务11608 户群众,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广泛开展“有情况报党员、有困难找党员、怎么做看党员”民情大走访活动,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360余条,为群众办理各类实事280余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龚佩)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