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施行“三清”实现水清岸秀

2021年12月20日19:5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现在河道更干净明朗了,水清岸秀,住在河边心情都是美的。”家住浏阳市北盛镇捞刀河燕舞洲段村民张湘房说。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洞庭清波”回头看,12月份以来,浏阳市北盛镇对辖区境内河流开展“清源、清理、清流”专项行动。

通过利用大型机械对河床、河道淤泥及河岸枯枝树木进行深层清理,组织专兼保洁队伍及发动广大党员对河道沿线、沟渠的进行全面清理,党员群众也自觉以捡拾、清扫等方式参与专项行动中来,目前共计清理河道12公里,清运各类垃圾5吨。同时,通过宣传栏、显示屏、入户宣传、党员会议、投放鱼苗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河长制宣传及禁渔宣传,营造全民护水、村民参与自治的良好风尚。

“现在除了在重点水域有监控探头,我们党员也是移动探头。”边洲村党员许勇说,监控探头是和镇上应急指挥中心联网的,我们一旦发现有偷捕行为,也可以立即通知相关部门。

“今年我们已经查处6例非法捕捞行为,收缴三无渔船1条,行政拘留1人。”北盛镇河长办主任曹斌介绍说。

河长办联合镇纪委在日常管护工作中推行“一单四制”管理。河长办在全面调查摸排基础上形成问题清单,问题整治实行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全过程管理。按照“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和河长制整治标准,加快问题整治,确保整治到位。北盛镇纪委对暗访、抽查、检查中发现的瞒报漏报、整改不彻底、虚假整改等问题,进行约谈、通报,合力推进实现“河长治”,进一步展现美丽河流和样板河的美丽形象。(尚琳)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