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湘潭县消防大队:深入企业排隐患 安全指导送上门

2021年12月20日19:5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近日,湖南省湘潭县某民营企业将一面印有“人民消防情系企业 高效服务共筑平安”字样的锦旗,送到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感谢该大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秉着热情服务、严格执法的态度,指导和帮扶企业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等工作。

今年6月份,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执法监督人员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包装车间存在疏散楼梯设置形式不符合标准、二层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未按标准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火灾隐患,便下发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在立案处罚的基础上,责令其限时整改。

“这是一家老牌民营企业,2000多名员工,消防安全十分重要。”湘潭县消防大队指定了1名防火参谋,采取专人点对点上门服务,同时组织专家骨干团队集中“会诊”,对所出现的问题悉心解释,提出合理建议,并制定出整改方案,给企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大队紧贴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实际,组织工作专班,深入辖区20余家企业,开展“党建引领、助力千企”消防安全服务活动。将生命通道、高层建筑等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整治了一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进入秋冬季节以来,用火用电用气剧增,诱发火灾事故的因素增多。针对这一情况,11月份,湘潭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商贸领域消防技能竞赛。辖区商贸领域的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一家人超市、步步高超市等10支民营企业参与了竞赛。

此外,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该大队组织消防宣传服务队、志愿者,走进辖区单位、工厂企业、沿街店铺,给他们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讲解火灾的危害、起因、预防,讲授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安全生产常识,并提醒他们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确保生命财产安全。(苏礼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