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宁乡市大屯营镇开展禁毒宣传

2021年12月20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2021年宁乡市大屯营镇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面开展了禁毒工作,该镇三年戒断未复吸154人,无新增吸毒人员。

大力宣传,掀起全民拒毒禁毒高潮

“同学们,毒品的危害,我们都了解了,我们都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12月16日,周南靳江中学禁毒宣传展厅内,学生们仔细观看站台上摆放的毒品模型,老师讲述毒品的危害性。

“学校积极开展禁毒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了各类毒品的模样,还有它的危害,告诉我们以后不能轻易碰毒品,这样会危害我们的身心,也提升了我们对毒品的鉴别能力。”初一学生王婧琪参观完展厅后表示。

在大屯营镇,各中小学校普遍开设了禁毒法制讲座和禁毒知识课,组织学生开展禁毒演讲和制作手抄报比赛活动。全镇广大青少年学生在各类寓教于乐的活动中,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形成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浓厚氛围。

此外,大屯营镇还多次召开由全体镇村干部、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禁毒工作专题会议,各村也相继召开了全体村组干部及党员大会,全面、长期铺开禁毒宣传活动。镇财政对社戒社康中心的建设投入25万元,全镇张贴禁毒宣传挂图2.5万余幅,出宣传栏10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1000余本,发放调查问卷及公开信1.5万余份,形成了禁毒严打整治斗争的高压态势。

在“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中,该镇组织文化站、综治办、社事办、法律服务中心、派出所、各社区等部门单位开展了禁毒知识图片展、吸毒等相关知识咨询活动,现场接受咨询200多人次,派发宣传资料3000多份。这种宣传活动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全社会对毒品问题的认识,拒毒、防毒、反毒意识明显增强。

强化管理,积极实施跟踪帮教

帮助社矫人员再次融入社会,工作是关键。为帮助社矫人员再就业,大屯营镇在天禧烟花公司建立“蓝结家园”项目,为社矫人员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吸收12名社矫人员再就业。

大屯营镇石家湾社区的陈某,四年前来到天禧烟花公司上班,一个月四、五千元的收入,让他感到很满足。

为了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大屯营镇进行了重点管理、跟踪帮教。对涉毒人员实行建档管理、严格落实“四位一体”的帮控、实施跟踪监管,落实对吸毒人员的动态管理。通过落实杜绝吸毒,帮教、禁贩、禁种等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无毒单位和无毒村(社区)的创建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与各村(社区)、部门单位签订责任状,全面落实禁毒责任制,大力宣传,强化管理,多方联手,为大屯营镇无毒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大屯营镇禁毒办主任熊清说。(喻恩来 周杰)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