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省肿瘤医院荣膺全国癌症防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1年12月20日20: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0日电 近日,国家癌症中心在深圳举办2021中国肿瘤早诊早治与规范化诊疗大会暨第九届国家癌症中心学术年会。会上,湖南省肿瘤医院被国家癌症中心授予“2021年度全国癌症防治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这个奖项是对癌症防治领域多项工作的综合评定,全国仅有10个单位获此殊荣。

近年来,湖南省肿瘤医院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省卫生健康委的支持下,牢牢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定位,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把协助统筹推进全省癌症防治事业发展纳入医院章程和医院发展“127”计划通篇考虑,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增进三湘百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

截至目前,以医院为龙头基本建成了省、市(州)、县(区)辐射乡村的五级癌症防治网络体系;牵头开展的肿瘤监测工作比国家要求提前一年实现县域全覆盖;先后成功实施了农村上消化道癌早诊早治项目、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口腔癌筛查项目、肺癌筛查项目等国家和我省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全省近40万群众从中获益。

此外,医院还积极组织专家参与国家有关癌症防治标准、指南的制订,大力推进基层癌症防治人才培养培训、癌症防治健康宣教、规范化诊疗等工作,获得社会广泛好评。

据悉,2021年7月,湖南省卫健委批复同意依托医院成立省癌症防治中心,并赋予了包括协助推动健康湖南癌症防治行动计划实施在内的7大工作职能,着力推动“医防融合”和癌症疾病的“全病程”管理。

湖南省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表示,医院将继续勇挑全省癌症防治工作重任,推进全省癌症防治体系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肿瘤监测、癌症早诊早治、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以及规范化诊疗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防癌抗癌意识和全省癌症防治工作水平,为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颜仕鹏)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