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省安仁县彭源大桥正式通车

2021年12月2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彭源大桥全貌。单位供图
彭源大桥全貌。单位供图

人民网长沙12月21日电 经过建设者14个多月的艰辛奋战,湖南省安仁县牌楼乡彭源大桥于12月19日正式开放通车,相比合同工期提早了近4个月。看着盼望已久比老桥更宽敞更气派的新桥建成通车,当地居民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原彭源大桥为5×28米的双曲拱桥,桥梁全长150米,全宽3.5米,是两岸村组的跨河桥梁,承担着村民的出行重任。经检测,老桥主拱圈、拱上结构、下部结构、附属结构各主要构件存在严重缺损,经评定确认为五类危桥,已不能正常使用,危及桥梁安全,给当地村民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旧桥已成为当地交通出行的桎梏,改造彭源大桥迫在眉捷,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

自2020年10月动工以来,建设者发扬"工匠″和“铺路石”精神,以“甘为路石,敢承大重”的使命担当,冒严寒战酷暑,抢工期赶进度,抓质量保安全,科学管理、精细施工,在疫情和汛期的不利条件下,克服各种困难,集中一切力量加快施工进度,形成大建设、大融合、大监督、大协作的格局,为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安全、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彭源大桥顺利实现提前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改建后的彭源大桥为先简支后桥面连续结构,上部构造为6×20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空心板,下部构造为桩柱式墩(台)身接盖梁(台帽),基础均为钻孔灌注桩基础。桥梁全长126.12m,桥梁宽度为7.5m。引道长36.954m,路面、路基宽度7.5m,引道下设置一道4-1.0m钢筋砼圆管涵。村道改造120.433m,路面、路基宽度6.5m。该项目中标价为735.636万元。

新建的彭源大桥成为熊峰村美丽乡村建设一大景观,尤如一道彩虹飞架东西,为永乐江畔熊峰村段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新桥建成通车后,解决了东岸康平、井下等5个村组、1.5万人的出行难及当地农产品运输难问题。对优化桥梁周边路网架构,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巩固区域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传胜 实习生彭文仙)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