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党建

坚守合作初心 跟党砥砺前行

——九三学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社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2日20: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2日电 近日,九三学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社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社主委田庆锷做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社员们一起学习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决议、明白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知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理解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意义,领悟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大历史经验,切实感受到十八大以来各方面成就。

田庆锷还以《学习九三先贤事迹,感悟砥砺奋进精神》为题,带领社员们一起重温了王淦昌、邓稼先、程开甲等五位获“两弹一星”称号的九三先贤的事迹,学习他们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报国情怀等。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九三学社湖南妇女儿童医院支社社员中引发强烈反响。

社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以史为鉴、以党为师。近年来,在疫情防控等实践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的优越性和生命力,充分体现了党的正确性、凝聚力、战斗力。(田庆锷)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