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浏阳经开区正打造一座全新的生产基地

2021年12月23日15: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在浏阳经开区,一座智能钢模生产基地即将崛起。

日前,中铁五新智能模架工程项目正在抓紧建设。中铁五新智能模架工程项目由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五新钢模”)投资建设,于今年2月份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主要进行高精度钢模板生产制造、模架施工租赁等,投产后年产值可达5亿元以上。

据了解,五新钢模是一家提供桥梁施工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公司主要围绕铁路、公路、桥梁建设用钢模板的设备化、智能化、标准化进行研发制造,拥有300余项专利技术,是国内钢模板细分行业具有一流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企业。

“目前国内有130多条高速铁路施工采用了五新钢模的产品。”五新钢模资产管理部部长、中铁五新智能模架工程项目现场负责人刘友月介绍,智能钢模产品不仅美观度高,使用后施工效率和安全性也大大提升,是如今高铁、桥梁等领域施工不可缺少的机械用具。

事实上,中铁五新智能模架工程项目的建设,也是中铁五新集团与浏阳的“二度牵手”。早在2008年,湖南中铁五新重工有限公司落户园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公司产品设备不断更新,实现稳定发展,业务更是跻身全国内河港机第一梯队。

“我们了解到园区的营商环境和服务意识都很好,又正值公司发展上升期,便决定落户园区。”刘友月说,中铁五新智能模架工程项目预计于2022年春节前完成建设,届时将专注桥梁施工领域钢模产品的研发生产,进一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廖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