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极简审批助力项目跑出加速度 浏阳经开区一天办好施工许可证

2021年12月2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网上提交、现场审核,整个流程非常快!”日前,顺利办理好施工许可证申请,湖南富丽真金家纺有限公司(下称“富丽真金”)副总经理裴永强由衷为浏阳经开区的高效服务点赞。

富丽真金于2003年入驻园区,经过十余年的深耕,实现稳健发展。今年,因自身发展需要,企业计划扩大原有库房厂房,便来到浏阳经开区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施工许可证。

“早上到政务服务大厅后,工作人员便告诉我需要提交的资料,指导我们网上办理,并对施工许可资料进行了预审。”裴永强说,当场所有资料的审核就通过了,只待企业完善部分资料,预计这两天证就会下发。原来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现在几天就能够办好,这样的速度属实让他感到惊喜。

同样感受到这种高效审批服务的还有长沙博大科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博大科工”)。

为进一步推进博大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项目建设,浏阳经开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通过上门服务、事前服务的方式,为公司做好申报材料辅导,对前端已核查的要件资料予以豁免,对施工图审查、开工安全生产条件实施极简审批。申请当天,公司即拿到了施工许可证。

这为项目建设抢来了“时间”。如今,博大汽车轻量化精密零部件生产研发基地的建设热火朝天。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聚焦项目落地建设,园区靶向发力,通过减少申报材料、“减化”审批流程、减短审批时限,以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9月,浏阳经开区建设局正式印发《关于下发园区“先建后验”产业项目施工许可极简审批指南的通知》,明确从精简审批材料、试行监理豁免、优化审批流程等三大方面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

10月底,园区再次下发《关于简化优化园区二次装饰装修工程行政审批手续的通知(试行)》,进一步压减报建流程、精简报建资料,助力建设提速。博大科工、富丽真金的良好体验,正是极简审批带来的实实在在的成效。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深化改革,让服务更有温度、改革更有力度、企业更有活力,以优良营商环境奋力推进‘五好’园区建设。”浏阳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说。(廖沛)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