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园区动态

常德西洞庭管理区:全力争创“五好”园区

2021年12月23日16: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暖冬时节,走进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工地建设现场热气腾腾,车间流水线繁忙不息,物流车辆排起长龙,一栋栋建筑拔节生长……目之所及是一派奋发赶超、干劲满满的火热场景。打开导航软件,沅澧大道、迎丰大道附近厂房林立,企业如云,集聚了邓权塑业、泰利恒友、坤鼎数控、宸宇富基等一大批规上企业,共同拼成了园区今年超百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的版图。

园区是项目的承载地、创新的试验田、经济的主战场。今年来,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全力争创“五好”园区,创新管理体制,深入开展领导联系重点招商项目、重大在建项目、园区骨干企业、园区停产企业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耕产业园区,滚石上山,奏响凯歌。

运转高效的体制机制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该区整合园区管理机构,成立了常德市西洞庭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负责园区日常协调工作,同时与区科工局、区产业办合署办公,负责园区工业经济发展,按照“精简、高效、统一”的原则,优化园区内部管理架构,推行大部门制,科学合理配置内设机构职能,使园区真正回归园区。

“11月份,区里各联点领导及联点部门共计上门78次,为企业解决问题共计28个。”加快项目建设,创优环境最关键。为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西洞庭管理区制定了领导联系重点招商项目、重大在建项目、园区骨干企业、园区停产企业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全面激发招商活力,加快项目落地建设。与此同时,该区积极推进投资4亿元的涂家湖储能电站项目开工建设,不断完善水电气、路网管网等配套基础设施。如今,一个个重大项目正拔地而起,挺起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优质的营商环境成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斑斓底色。“全周期、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切实增强了我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湖南坤鼎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刘新龙感慨,公司能如此快速发展,离不开区里的大力帮扶。他介绍,在生产过程中,该区相关部门在科技服务和政策落实上精准发力,帮助公司在扩大生产、降低成本等方面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对标“五好”园区建设,在各项工作中积极作为争先创优。今年1-11月,全区共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2个,引资总额26.7亿元,园区63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95.33亿元,同比增长8.92%,工业用电量完成9272.1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9.17%。

奋楫扬帆乘势起,劈波斩浪正当时。下一步,常德市西洞庭管理区将继续按照“五好”园区建设标准,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这片沃土上创造出新的奇迹。(章敏 李根)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