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以评促建!长沙县黄兴镇开展“党建+‘五零’”星级评定工作

2021年12月23日11: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23日电 12月21日,长沙县黄兴镇仙人市村党总支邀请党建指导员、片区干部、村五老志愿者、村保洁员及村治安巡防队员组成“党建+‘五零’”示范户专家评定工作组,按片区分成四个组入户对“党建+‘五零’”进行星级示范户综合评定。

据了解,全村21个组共计评定五星示范户54户,每户综合评分都在98分以上。

自长沙县开展“党建+“五零”村”建设以来,黄兴镇仙人市村党总支积极响应,此前,该村被评为长沙县党建+“五零”建设示范村,2021年村支两委换届以来,新任两委班子着力巩固“党建+“五零”村级建设成果,持续深入推进“党建+‘五零’村”星级评定工作,并结合“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着重打造“党建+‘五零’”五星示范户。

从11月份起,仙人市村党总支发布农户自主申报“党建+五零”示范户公告,村民依据评定标准,主动参与。同时,每个组按照致富带头示范、党员先锋模范、特色行业人才等类别精选2-3户上报村支两委。11月下旬,村支两委结合环保、综治、国土、安干四个办线联审,确定最终名单上报政府。

“我还要做的更好,并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在半边塘组,被评为“党建+‘五零’”五星示范户的龚爷爷欢喜地对党建指导员说。

治安巡防队人员倪栋表示,龚爷爷的交通安全意识很强,骑行时都会戴好头盔。在走访时,狮子山党支部党建指导员邓竞感慨道:“能感觉到大家的参与意识都很强,不仅庭院干净整洁,对庭院的设计也花了不少心思。”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专家评定组不仅了解了群众的需求,还利用这个机会讲解了冬季防火等知识,拉近了党群距离。群众们也表示,开展类似的活动不仅扮靓了家园,还让大家都投入到“党建+‘五零’”示范户的创建中来,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据悉,长沙县黄兴镇自开展“党建聚合力书记领航行动”以来,不断探索党建引领基层基础各项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为做好本次“党建+五零”星级评定工作,镇党委按照分类制定标准,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指导、党建指导员分组实地评估等方式有序推进评比,充分巩固了黄兴镇“党建+‘五零’”建设成果。( 黎漫 吴婵 刘思源)

(责编:李淑静、唐李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